Loralye

毫无内容的日常博
功能近似豆瓣微博朋友圈以外的自留地
伪文青 手帐四年级生 文具控
最近可能就是个打卡博

关于读书

比较近的一点感想是,不要和别人讨论读书这一类的话题,哪怕是略微严肃的畅销书都尽量避开。

譬如这个暑假,实习下班的某天我和朋友去逛香港书展,买到了繁体竖排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开心之余告诉一位同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小说,自从初三暑假在一本英文杂志上读到一章英译本以后,迫不及待去书店买了简体版。两年前,趁秋假去纽约玩,在哥大的校园书店里随意乱转,拐角处巧遇英文版,迅速取下付款。所以,繁体版是我拥有的第三本纸书了。

香港书展这件事过去了两个多月,今天,这位同学告诉我,他读了这本书。其实我隐约有点预料到他接下来评论的基调,从私心来讲,我觉得自己当时不该把买书这件事告诉他,更不该把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告诉他,所以需要自我检讨。

阅读是一件私人的事情,幸好绝大多数人没有能力从一个人喜欢的书推测出一个人的性格以及其他方方面面。我不想和不亲近的人讨论自己读的书(网络小说除外),也不期待别人认识到皮囊下我的性格,无论美丑,有意思与否。不过我愿意亲近的人,基本在阅读方面和我的兴趣都相差甚远,所以我们大概会维持默默读自己喜欢的书的状态。

评论(4)
热度(1)

© Loralye | Powered by LOFTER